医院举办抗疫能力提升技能“大比武”暨医院感染管理技能竞赛

来源: 发布日期: 2021-07-29 17:52:09

   为进一步提升医院“抗疫能力”,加强感染管理能力和防控水平,筑牢感染防控堡垒,促进形成“抗击疫情不放松、技能大赛再练兵”的氛围,7月29日,聊城市肿瘤医院举办抗疫能力提升技能“大比武”暨医院感染管理技能竞赛。 

IMG_9524.JPG
  竞赛分为理论测试、技能操作考核两个环节。理论测试内容为新冠肺炎诊疗方案(第八版 修订版)、新冠病毒预防与控制指南(第二版)、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、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十项内容,全院医、护、技共300余人参加了理论测试。根据理论测试成绩推荐人员参加技能比赛,操作考核内容为穿脱防护服、六步洗手法、胸腔穿刺术、腹膜腔穿刺术、换药术、经气管插管等项目。整个比赛精彩纷呈,营造出比、学、赶、超的竞赛氛围,展示了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。
IMG_9527.JPG
 
IMG_9474.JPG
  “技能大比武”通过开展大培训、大练兵、大比武活动,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与成果,营造全院医务人员学知识、练本领、强技术的良好氛围,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处置、医疗救治和医院感染管理的实战能力,有效防范和应对可能再次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,为保障水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起到促进作用。(宋强)
聊城市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08005号-2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378号
地址:聊城市建设东路45号 邮编:252000 急救电话:7076120 健康咨询、预约挂号:7076222 体检中心:7076213
监督投诉电话:7076122 医院办公室电话:7076105